星野沉于雾

坚持和热爱就是最了不起的事情

【七月初七,神明予礼】22:00 红蔷薇白玫瑰

上一棒:@祁愿星❄️ 

下一棒:@呓芝皮 



意识流小甜

七夕贺文

短篇速摸

建议搭配:邓紫棋 《红蔷薇白玫瑰》




你走后,所有人都像你,可所有人都不是你。


是啊,谁又能和神明比肩。


—————

他是她最忠实的信徒。


“甜心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少年站在教堂的雕像前,他缓缓伸出手,想要触碰,却又猛然收回。


世人皆说:

神明,是不可亵渎的。


“不妨说说?”雕像发出亮光,少女的身形渐渐显现。


他的神明,出现了。


“我的神明,我梦见了你。”男孩虔诚的诉说着,“梦里,有一束鲜红的蔷薇花,那是我送给您的礼物,亦如现在这样。”


男孩从背后拿出那束蔷薇花。


“为什么是蔷薇?”


“因为,是热烈的爱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她是他的神明,亦是他虚妄的爱人。


“世人不懂,胜负或爱恨,那都不是神明掌管的范畴。”


小心合上书,教堂内空无一人,“神明都掌管些什么?人的悲欢哀乐,还是弹指间的生与死?”


“想知道吗?你好像从来没有问过我这个问题,小心。”


他的神明坐在他的身旁,偏头望着他。


“那束蔷薇呢?你喜欢吗?”没有回答她的话,小心只是转头定定的看着甜心。


“蔷薇,热情,这听起来不像你。”


“你总是沉默的,小心,你是我的信徒,可是为什么我看不透你。”


甜心坐正,她看不透眼前的少年,即便她是至高的神明。


“您不需要看透我,您只需要知道,我是您最忠实的信徒,我爱您。”


“哪种爱?”


“这种。”


小心吻向了他的神明。


“情爱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神爱世人。


“问世间,情为何物。”


“小心,我不爱你。”


“神明,是不可亵渎的。”


神的爱没有边界,日月星辰,人类不能对神明产生爱意的。


“你过界了。”


梦里鲜红的蔷薇,睁眼是苍白的玫瑰。


小心睁眼,用手挡住刺眼的灯光。


自那以后,甜心再没有出现过,但小心仍旧每天都去教堂祷告。


他是她最虔诚的信徒。


即便他的神明不见他。


他仍旧带着一束蔷薇,火红而热烈。


————

“那束蔷薇,在我的花园里。”


他的神明终是出现了,却是虚缈的。


“我很喜欢。”


“您...”


“我接受你的爱,但是我得走了,小心。”


“你要去哪,甜心?”


“回到属于我的地方,我本就不该在这人间。”


“以后来看我,都带一束花吧,白玫瑰怎么样?沉静,稳练,像你一样。”


“其实我是更偏心玫瑰的,但是你送的,我都喜欢。”


“还有,我很喜欢你叫我甜心。”


“我最忠实的信徒。”


他的神明突然很活泼,小心听着甜心的话语,他的神明了接受他的爱。


“我得走了,小心。”


神明吻向了她的信徒。


—————

“记忆里快乐再真切,早已被冷空气凝结。”


又是一年冬天,是他的神明离开的第十年,少年不再,但他仍旧每天带着一束白玫瑰来这教堂祷告。


“我的神明,甜心,你去哪了?”


—————

曾经,神明坠入人间,她成为了他的光。


然而,神明动心,却是无尽堕落的开始。


他的神明,不会再出现了。

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你是神明,不能有情爱,你不该对他动心。”

 

“我爱他。”

 

“他只是一介人类,终会生老病死。”

 

“他是我最忠实的信徒。”

 

“我应该爱他,就像他爱我一般。我想让他感受到,我于他,是真实的。”

 

“若神明动心了,就该坠入无间的地狱了。”

 

“我只想再看他一眼。”

 

“告诉他,我爱他。”

 

“神明甜心,爱上了她的信徒小心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